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卡拉奇大學恐怖襲擊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卡拉奇大學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4-29 08:03:00 來源:中新社

 聯合國安理會28日發表主席新聞談話,對4月26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遭遇恐怖襲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主席新聞談話表示,安理會成員對發生在卡拉奇大學的恐怖襲擊事件予以最強烈譴責,此次事件造成3名中國人、1名巴基斯坦人遇難以及多人受傷,「俾路支解放軍」馬吉德旅已宣稱對該事件負責。

 安理會成員向受害者家屬以及巴基斯坦和中國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重申任何形式和表現的恐怖主義均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強調應將恐怖主義行為肇事者、組織者和資助者繩之以法。安理會成員並敦促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義務及安理會決議,與巴基斯坦和中國政府以及所有其他有關當局就此積極開展合作。

 主席新聞談話指出,任何恐怖主義行為,無論其動機如何、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都是犯罪行為且不可原諒。各國應根據《聯合國憲章》等國際法義務,採取一切措施打擊恐怖主義對國際和平與安全造成的威脅。

責任編輯:黃鶯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卡拉奇大學恐怖襲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