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僑聯會捐贈抗疫物資予六校

港僑聯會捐贈抗疫物資予六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5 09:01: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四青年節之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常務副會長程燕等首長,於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向6間香港學校捐贈抗疫物資,為學生復課提供安全保障。

 出席的6間學校校長包括: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校長簡偉鴻、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校長黃信德、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校長蔡子良、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校長林廣輝、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校長賴俊榮、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校長張寶雯。

 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會董、青委會執委梁穎雯,會董、青委會副主任李皓君、莊冬菁。

 黃楚基: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合作

 黃楚基講到,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香港僑界與社會各界一起,積極抗疫,到社區和各界送贈物資,開展了很多活動。今天是五四青年節,五四青年節的精神是愛國、奉獻。僑界幾位青委特意來這裏向幾所中學送贈防疫抗疫物品,為防疫抗疫奉獻愛心。

 他續稱,贊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在參選政綱中提出的「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李家超在政綱中對教育提出了八大方向,包括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等。對此他十分認同。香港僑界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組織青少年到內地參觀訪問,曾經組織過很多次的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到內地了解國情、認識中國歷史、中華民族文化。他回憶到,曾經有一位在元朗上中學的學生,參加了一次僑界的中國尋根之旅活動,喜歡上了內地的歷史文化,希望能去內地上大學。後來他果真考上了北京大學,還經常在寒假暑假回香港,參加僑界開展的義工活動和青年活動。

 他希望疫情過後,兩地能順利通關,僑界和香港的各個中學有更多的聯繫、合作,開展各種僑界和青少年學生的活動,為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等出一分力。

 復課是回歸正常生活重要一步

 幾位校長在接受訪問時紛紛表示,小學、中學逐步分階段恢復面授,是回歸正常生活的重要一步。疫情發生兩年多來,許多學生的學業、人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無法參與集體生活、留下校園美好回憶,令其抱憾。他們紛紛表示,疫情期間雖然通過網課學習,但學生家境水平參差不齊,一些學生在家學習的氛圍和環境較差,網課絕非最佳方法;也有國際學校的校長講到,一些印巴籍學生融入香港的一大步是在生活中用粵語交流,學校是最好的溝通場所,缺乏校園環境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心理和未來發展。幾名校長表示,復課將嚴格遵守教育局的防疫規定,要求學生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每日安排自測,他們感謝民間機構團體為學校捐贈抗疫物資。(記者 呂明霞)

 頂圖圖說: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校長簡偉鴻(左)代表接受。

微信图片_20220505090259.jpg

 僑界社團聯會向6間學校捐贈抗疫物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僑聯會捐贈抗疫物資予六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