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錦耀贊李家超有情有義守序律己

黃錦耀贊李家超有情有義守序律己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5-03 20:45:17 來源:

位於深水埗區的五邑工商總會學校創立於1957年,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同樣在那一年出生,其後並入讀該校,度過6年小學歲月。該校校長黃錦耀日前表示,2017/18學年適逢是該校成立60周年,2018年2月的鑽禧校慶慶典活動,有幸邀得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擔任主禮嘉賓,感覺對方很關心母校和一班年輕師弟妹,非常親切。

image.png

黃錦耀表示,自己其實是在籌備鑽禧校慶期間,首次知悉學校原來是有這一位「重量級」校友。「當時有人跟我提起,李家超原來是我們的校友。他都知道局長工作很忙,所以當時都只是抱着一試心態,冒昧去信邀請,想不到局長會一口答應。」

該校的鑽禧校慶活動眾多,既有學生表演,亦有家校年宵會等多項活動。黃錦耀記得,李家超全程參與,其間亦有向全體學生致辭,讓他印象深刻。「當日李家超提到自己聽了學生代表的致謝辭,感受很深,原來他昔日也曾獲選為致謝生,又以此鼓勵該位學生代表說:『妳講得比我當年更好。』」

image.png

黃錦耀形容,李家超很重視和母校的感情,感謝學校給他知識,也教識了他做人道理,讓他順利考上心儀中學,並在日後貢獻社會。

他特別分享到,李家超當日提醒學生,現今部分人高舉「自由」多於規矩,但有權利亦有義務,學生應當思考自身責任,如何令社會變得更好,從其分享當中,黃錦耀形容李家超是個非常重視秩序且律己的人。

李家超是基層家庭出身,若日後他能當選行政長官,黃錦耀期望他能了解包括深水埗區在內的基層人士需要,更希望他能協助教育界於變化中尋求穩定,包括從班數、教學環境,改善校舍等方面着手,以助教育界應對學生人數下跌等挑戰。

責任編輯:社團部 黃錦耀贊李家超有情有義守序律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