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兆佳料高票當選促李家超更加奮發有為

劉兆佳料高票當選促李家超更加奮發有為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08 19:46:53 來源:中新社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8日成功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對中新社記者表示,高票當選對李家超而言既是鼓勵,也是鞭策,將促使他和他領導的特區政府更加要奮發有為、力爭佳績。

 隨着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的誕生,新選制下的三場重要選舉全部順利落幕。劉兆佳認為,新選制下產生的治港者都是堅定的、來自各階層各領域的愛國精英,讓「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體現,也讓香港的民主發展得以紮實前進,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好基礎。

 劉兆佳指出,投票率極高,表明愛國人士希望通過高投票率彰顯愛國陣營高度團結。而在不記名投票下,李家超仍能以高票當選,表明他獲得選舉委員的真誠支持,讓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有一個良好和順利的開局,對李家超組建新班子有幫助,也讓他有紮實的基礎盡快取得施政成果,特別在控制疫情、推動經濟發展和破解社會民生問題上。

 「李家超高票當選,也反映了愛國力量對『制裁』李家超的外部勢力的藐視和憤慨,和他們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劉兆佳認為,高得票率有助於新一屆特區政府贏取更多民意的支持,愛國力量空前團結會讓外方勢力認識清楚,將來對香港的打壓和所謂「制裁」會遇到中央、特區政府和愛國力量的聯手反擊,並要付出代價,更不利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的處境。

 劉兆佳指出,西方媒體和政客對此次選舉和對李家超本人雖有詆毀抹黑,但在香港沒有產生影響,反而引起不少香港人的反感,而香港的一些人也沒有呼應外部勢力的攻擊,進一步印證了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他們在香港難以掀起風浪。(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劉兆佳料高票當選促李家超更加奮發有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