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全國新增31個本科專業 工學類佔比最高

2022全國新增31個本科專業 工學類佔比最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5-09 15:2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全國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隨着高考臨近,高校的招生變化備受考生和家長關注。今年新增的31個本科專業涵蓋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藝術學九大學科門類。其中,工學類增加了14個專業,佔比最高,其次是藝術學和農學。

 此外,共有38所高校通過了新增專業審批。其中,北京交通大學新增智能運輸工程專業,哈爾濱工程大學新增智慧海洋技術專業,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新增智慧林業和智慧水利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在全國高校中首次設置。

 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高校畢業生的規模將達到1076萬人,比上一年又增加了167萬人,規模和增量都創下了歷史新高。

 當畢業季與疫情疊加,人社部、教育部等多部門也已經行動起來,部署實施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進一步推進高校畢業生的就業見習工作。(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全國新增31個本科專業 工學類佔比最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