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財長耶倫:限制女性墮胎權將對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

美財長耶倫:限制女性墮胎權將對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1 08:13:43 來源:中新社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10日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限制女性墮胎權將對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

 當天,耶倫就年度金融風險報告出席國會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聽證會,就美國經濟形勢等回答議員提問,女性墮胎權問題「意外」成為聽證會焦點。

 本月3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泄漏的一份意見書顯示,最高法院將可能推翻保護女性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引發各界廣泛關注。

 對於該問題,耶倫表示,禁止女性墮胎將「對美國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並且讓女性生存狀況倒退幾十年」。

 耶倫說,1973年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保護了女性墮胎權,讓女性有更多的機會完成學業、加入勞動力市場,對經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眾多研究表明,剝奪女性墮胎權將使她們更有可能陷入貧困,從而需要社會幫助。」

 對此,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Tim Scott)認為,耶倫「結束生命有利於勞動力參與率」的說法「是無情的、過分的」。

 耶倫則回應說,「這不過分,這是真相」。

 共和黨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則認為,允許墮胎導致的低生育率同樣會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當天,耶倫還就通脹、美國對俄羅斯制裁等問題回答議員提問。耶倫表示,儘管通脹高企,美國金融體系當前仍處在正常狀態。全球來看,新冠疫情將繼續影響全球經濟增長,俄烏衝突則將進一步加劇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黃鶯 美財長耶倫:限制女性墮胎權將對經濟造成「破壞性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