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粵閩開展海洋伏季休漁聯合執法 首日查獲違規漁船10艘

有片 | 粵閩開展海洋伏季休漁聯合執法 首日查獲違規漁船10艘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1 20:27: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按照《農業農村部關於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通告》要求,2022年南海海洋伏季休漁從5月1日12時起至8月16日12時止,除釣具以外的所有作業類型以及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均須休漁。

 11日,記者從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獲悉,為切實維護南海伏季休漁秩序,嚴厲打擊各類涉漁違法違規行為,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與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執法總隊於5月10日至5月12日,調派省、市、縣三級執法力量,開展2022年粵閩海洋伏季休漁聯合執法行動,首日查獲涉嫌違規漁船10艘。

 據了解,本次行動兩省共派出執法人員154人、執法車輛5輛、執法船艇11艘,重點對粵閩交界、台灣淺灘等海域及底拖網禁漁區線內側海域開展拉網式巡查,嚴查休漁期偷捕、釣具船改休閒漁船等違法違規行為。並按照「船入港、網封存、人上岸」和嚴禁異地休漁等要求進行封港查船,重點檢查漁船是否存在擅自關閉或拆除AIS漁船船載終端、擅自改變作業類型改變船體結構和材質等情況。適時開展伏季休漁政策宣講。

 聯合執法首日,兩省執法人員駕駛執法船艇,在汕頭南澳縣後江海域集結後出航執法。共登檢船舶125艘,檢查港口3個。檢查中共發現10艘涉嫌違規漁船,其中3艘未按要求使用AIS漁船船載終端、1艘漁船改變作業類型、1艘輔助船上存放釣具工具、1艘輔助船舶改變船體材質、1艘漁船在港內明火作業、1艘漁船進港未報備、2艘漁船標識不清。執法人員對違規船東開展教育,督促其立即整改。

 廣東省海洋綜合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執法行動仍在持續。兩省將密切開展互通信息、情報共享、形勢會商和執法協作等合作,完善聯勤聯動機制,加強任務海域的巡查管控,共同維護粵閩交界海域伏季休漁良好秩序。(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海綜)

0511_2.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粵閩開展海洋伏季休漁聯合執法 首日查獲違規漁船10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