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13日起染疫者用口服藥可由親友代為看診 另開放電話問診

台灣13日起染疫者用口服藥可由親友代為看診 另開放電話問診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2 15:5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今日(12日)本土確診個案突破6萬宗,據台媒中央社消息,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13日起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用藥條件的確診者,可由親友代為前往防疫門診看診,以利及早取得藥物。另外,台灣自10日起開放「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問診,減少確診長輩居家照護的數位落差。

 地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符合口服藥條件的確診者,可由非居家隔離中的親友持確診者健保卡及出示確診證明,包含電子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同時顯示身份證字號的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頁面截圖等,前往設有防疫門診且配送抗病毒藥物的124家醫院代為看診。

 羅一鈞表示,經醫師評估符合用藥條件並且適宜服藥,由代理看診者簽署治療同意書後,由醫師開立處方箋,於醫院藥局領藥。

 羅一鈞另說明,當局已於5月10日開放醫師針對居家照護確診者,以「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評估及問診,以便利醫療團隊實際遭遇各種情境時能及時彈性處理。

 羅一鈞指,確診者應依醫師指示使用藥物,完成完整療程,勿自行增減藥量或改變使用方式,以免影響藥物治療效果。(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台灣13日起染疫者用口服藥可由親友代為看診 另開放電話問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