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希臘通過禁止對未成年人實施LGBT迴轉治療法案

希臘通過禁止對未成年人實施LGBT迴轉治療法案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2 16:20: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希臘當地時間11日通過法案,禁止對未成年人進行LGBT迴轉治療,據了解,此療法旨在試圖透過心理或靈性介入來使人從雙性戀或同性戀轉化至異性戀的嘗試,全世界的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社區以及健康專家都譴責了這種做法是有害的。

 報道指,根據希臘議會批准的法案,心理學家或其他衛生專業人員需要得到某人的明確同意才能進行此類治療,如果他們違反法律,將面臨罰款和監禁。

 希臘政府已經起草了一項國家戰略,該戰略將持續到2025年,旨在促進希臘性別平等改革。在早些時候,加拿大、新西蘭和法國將轉換療法定為犯罪。

 希臘衛生部長薩諾斯•普萊夫里斯本周對議會表示,有一些錯誤的治療表明,當未成年人選擇了「異樣」的性取向時,他的父母應該可以對這個孩子「進行治療以恢復正常」,實際上這些治療並沒有得到科學支持。另外,該法案禁止宣傳這種做法。

 普萊夫里斯指,希臘還計劃禁止對雙性嬰兒和出生時帶有不符合男性或女性規範定義的非典型染色體的嬰兒進行手術。(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希臘通過禁止對未成年人實施LGBT迴轉治療法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