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土耳其不支持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不支持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3 21:1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瑞典與芬蘭計劃申請成為北約成員國或遇到阻滯。身為北約一員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今日(13日)表明,不傾向支持瑞典及芬蘭加入,暗示土耳其可能運用否決權,反對這兩個北歐國家入盟。

 埃爾多安指,瑞典及其他北歐國支持庫爾德武裝及其他被土耳其視為的恐怖分子,他又批評希臘利用北約成員國的身份,針對土耳其,強調安卡拉不會重犯同樣的錯誤。

 瑞典政府向國會提交安全情勢報告,未有對應否加入北約提出建議,只列出利弊,指俄羅斯進犯烏克蘭,改變了瑞典的安全;加入北約首要好處,是獲北約集體安全保障,但壞處是俄羅斯可能作出連串報復,包括發動網絡攻擊,侵犯瑞典領海及領空,更激進的做法,是在瑞典周邊部署核武;外相林德在國會發言,指不能排除國家可能受武裝攻擊,成為北約成員可獲得安全保障;首相安德松領導的內閣,將在後日就是否加入北約作出決定。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和總理馬林昨日表態支持加入北約;俄羅斯威脅會進行報復;消息指,俄羅斯可能在今日切斷對芬蘭的天然氣供應。

責任編輯:楊眉 土耳其不支持瑞典及芬蘭加入北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