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世界擬元朗建私人資助房屋 最快明年可動工

新世界擬元朗建私人資助房屋 最快明年可動工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6 21:3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世界發展(0017)去年底成立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並承諾捐出地皮擬建首個私人資助房屋項目,擬以市價五折至六折出售。昨日(15日)新世界建好生活公布這個私人資助房屋項目具體地點,選址位於元朗南欖喜路,新世界樓盤溱柏的南面,地盤面積約3.03萬平方呎,現時規劃為「其他指定(藝術品儲存及公共休息空間)」用途。今個月初新世界已經入紙城規會申請在上址興建300伙私人資助房屋,最快明年可動工,最早於2027年落成。

 新世界建好生活主席兼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香港的房屋問題盤根錯節,今次由新世界牽頭提供資源,盼能解決香港『住屋難、上車難』的問題。我們希望透過房社企,興建非牟利私人資助房屋,為房屋問題找到新出路。」

 這個私人資助房屋計提出興建單幢樓,可建樓面15.1萬平方呎,提供約300間私人資助房屋,實用面積介乎300至550平方呎,包含一房至三房。項目亦擬設資格限制,建議讓25至45歲的年輕人或家庭優先申請。並建議參照現行居屋申請人的安排,申請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兼屬首次置業,以及設入息及資產限制。

 從該地盤步行往最近的朗屏站約20分鐘,如從比鄰的溱柏前往港鐵元朗站,乘小巴接駁約需10分鐘車程。附近的樓盤溱柏落成已7年,近期成交實用呎價約11029元。

責任編輯:楊穎婕 新世界擬元朗建私人資助房屋 最快明年可動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