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機管局: 機場三跑飛行校驗上月完成 料今年底啟用

機管局: 機場三跑飛行校驗上月完成 料今年底啟用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7 14:3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機場管理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機場第三跑道已在上月順利完成飛行校驗工作,計劃將在本月內進行飛機意外救援演習,期望在年底前可以通過民航處的相關要求,以取得第三跑道及相關滑行道的營運牌照。

    機管局在文件中指出,預期第三跑道在年底啟用後,原來的中跑道將關閉約2年,進行重新配置,屆時機場將以臨時雙跑道系統運作,局方會與相關持份者協調,確保順利過渡。

    機管局又指,相信航空業及航空交通將會隨着疫情退卻而逐步復蘇,客運量預期在3年內將回復至疫前水平。機管局會保持警惕,嚴格控制成本,繼續推展發展項目,鞏固機場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香港機場三跑道系統涉及七項核心工程,包括興建一條全長3800米跑道及相關滑行道系統,同時重新配置現有北跑道、擴建二號客運大樓、興建T2客運廊及停機坪等。(圖:機場管理局)

責任編輯:蔣璐 機管局: 機場三跑飛行校驗上月完成 料今年底啟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