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一集團:助推湖南先進製造集群代表中國衝擊「世界冠軍」

三一集團:助推湖南先進製造集群代表中國衝擊「世界冠軍」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17 16:4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屆全球湘商大會將於5月22-23日在株洲舉行。作為生於湖南,長於湖南的三一集團不僅是名副其實的湘商,而且是企業國際化的代表。2021年,三一海外銷售總額同比上升94%,超50個國家實現銷售翻番;挖機海外銷售在印尼、泰國等15國的市場佔有率第一。
 
    目前,三一已在長沙、株洲、湘潭、岳陽、常德、懷化、益陽、郴州、婁底、邵陽、湘西、張家界等湖南12個市州在建及規劃項目,總投資額超600億元。僅2020、2021年兩年,三一在湖南實際發生的投資累計達135億元,包括2個平台,三一科學城、鋼貿平台;7個產業,涉及混凝土機械、起重機械、築路機械、PC建築、石油裝備、光伏、電動化;9個零部件基地,涉及油缸、發動機、車身、鋼板、電機、電驅、電橋、電芯、電站等,整體有望實現產值6000億元,助推湖南先進製造集群代表中國衝擊「世界冠軍」。
 
    三一科學城整體規劃涉及2.8平方公里,面積約4300畝,集合省市區打造政務中心、商務中心、商業中心、研發中心、國際交流中心、醫療中心、教育中心、國際人才中心、產業金融中心、交通樞紐中心等十大中心於一體,吸引千億產業集群落地和世界名企匯聚。
 
    而且,三一集團將主業智能化數碼化轉型升級、原材料供應鏈提質增效與株洲得天獨厚的貨運物流優勢和產業資源稟賦緊密結合,在株洲荷塘區金山新城建設三一智慧鋼鐵城。項目一期規劃2400畝、總投資100億元,計劃用五年時間,引入3000多家產業鏈企業,匯集3萬餘名智能製造、貿易、金融、大數據等領域的從業人員,項目完全達產後,預計將為株洲新增超1000億元/年綜合產值、超12億元/年稅收。項目着力發展智能製造、貿易物流、產業金融三大核心產業,主要布局製造加工區、鐵路物流區、現貨交易區、集中倉儲區、商務金融區、匯智生態區六大功能區。
 
    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鍾衛華告訴記者,面對疫情衝擊和世界的很多不確定性,三一一直主張建設自己的供應鏈,把最好的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上,以不變應萬變。鋼鐵智慧城項目有助於充分發揮株洲優勢,為培育製造名城、建設幸福株洲創造閃亮開篇;有助於加快推動長株潭一體化發展,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奠定堅實大後方;有助於引進龍頭企業、匯集中小企業、培育產業生態,為鋼鐵供應鏈提質升級樹立千億集群新標桿。(化定興 馮晨陽)
 
頂圖: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鍾衛華接受本報採訪
 
責任編輯:郭昕玥 三一集團:助推湖南先進製造集群代表中國衝擊「世界冠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