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批廣東省援滬醫療隊搭乘南航包機返穗

首批廣東省援滬醫療隊搭乘南航包機返穗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18 17:4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滬同心,抗疫必勝。5月18日中午11:40,廣東省援滬醫療隊300名醫護人員搭乘南方航空一架波音777機型的CZ3524包機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最終於13:16順利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這是首批返穗的廣東省援滬檢測隊隊員。據了解,第二批廣東省援滬醫療隊200人檢測團也將於19日乘坐南航包機航班CZ3532(上海虹橋-廣州)返穗。
 
    南航上海分公司接到包機任務後,提前召開保障線上視頻會,抽調業務骨幹成立保障小組,積極與機場、空管協調停機位與綠色安檢通道,部署專人監控航班動態,及時發布運行保障信息,確保航班運行安全平穩。因當天廣州包機和後續的長沙包機起飛時間非常接近,約有610名醫護人員幾乎會同時到達機場,行李將達到1000件、重量10噸以上,給現場保障帶來了較大壓力。南航上海地服部門提前與虹橋機場溝通協調,總共開放16個值機櫃枱同時辦理行李託運,大大提高保障效率。
 
南航飛行總隊選派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B777機隊再次出征
 
    南航飛行總隊選派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B777機隊再次出征,由黨員飛行員帶隊,配備雙機長加強組來執行此次航班。機組接到任務後,迅速成立機組溝通群,提前準備,針對航路特點、天氣條件、機場限制、疫情防控措施、應急預案等深入研判,明確機組分工,做好航前準備。
 
    「歡迎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3524航班從上海回到你們翹首以盼的家鄉廣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戰大考,你們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聞令而動、『疫』無反顧,用精湛的醫術、周到的服務,詮釋了錚錚誓言、書寫了使命擔當,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線,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誼……」醫療隊登機後,黨員機長謝剛的一則機長廣播向醫療隊致以崇高敬意。
 
    南航客艙部選派黨員木棉春風組組員執行此次航班。飛行過程中,乘務組細心為醫療隊隊員們調暗客艙燈光,讓醫護人員在航程中得到充分休息。航班落地後,主任乘務長畢雯娟滿懷激動地廣播:「在上海疫情防控最關鍵的時候,你們挺身而出,帶着深厚的感情,全力守護每一個生命。在此,全體機組成員再次向您致以最誠摯的敬意,並由衷地道一聲感謝!」這位主任乘務長已全勤飛行26年,她表示,能夠接支援上海的醫療隊回家,倍感榮幸,也為他們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而感動。
 
    「四月初緊急出征,如今凱旋歸來。」得知廣東援滬檢測隊返粵消息,曾於4月3-5日護送檢測隊員出征的南航地面「包機專業戶」團隊成員們,紛紛主動請纓,親自接回逆行英雄們。隊員走下飛機時,南航地面保障人員高高舉著祝福牌,熱情歡迎英雄們回家。「千里征途,感恩有你」「有你們在,我們很安心」……
 
    為圓滿完成航班任務,南航地服部也專門制定了航班全流程保障預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強服務引導,分批次、有序引導隊員下機。同時,協調調度、接機、行李等各崗位無縫銜接,有效維持現場運行秩序,確保援滬隊員及隨行物資落地後順暢返鄉。
 
    據悉,當天南航還派出包機承運湖南省援滬醫療隊310名醫護人員,分別搭乘CZ5680(上海虹橋-長沙黃花)、CZ5242(上海虹橋-長沙黃花)兩個航班返湘。(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頂圖:首批廣東省援滬醫療隊搭乘南航包機返穗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首批廣東省援滬醫療隊搭乘南航包機返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