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科大將迎來創校首位女校長葉玉如

港科大將迎來創校首位女校長葉玉如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8 20:5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今日(18日)早上向師生及校友發出電郵,表示校長遴選委員會已向校董會推薦科大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葉玉如出任下任校長,接替去年11月請辭的科大校長史維;葉玉如預料將成為科大1991年創校以來首任女校長。

 廖長城在電郵中表示,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全球招聘後,最終決定推薦,上月卸任科大副校長的港區人大代表、 知名神經生物學家葉玉如為唯一人選。葉玉如將在20日中午12時在網上跟科大師生及校友會面,參加者需要預先報名。校董會同日下午將開會討論任命。

 葉玉如在美國哈佛大學藥理學博士畢業,1993年加入科大任職助理教授,曾任生物化學系主任;理學院副院長、院長;科大副校長,現為科大晨興生命科學教授、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主任。

 葉玉如學術地位甚高,2004年獲歐萊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舉為世界傑出女科學家,成為生命科學領域首個得獎的華人,該獎有女性諾貝爾獎之稱,其後又獲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婦女與經濟高峯會議傑出創新女性獎;2003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2001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港科大將迎來創校首位女校長葉玉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