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行:未來15個月投300億美元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

世行:未來15個月投300億美元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8 22:56: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銀行18日宣布應對當前糧食安全危機的行動計劃,作為全球全面應對舉措的組成部分,世行將投入300億美元支持農業、營養、社會保護、水利灌溉等領域的現有項目及新項目。投資的項目將鼓勵糧食和化肥生產,加強糧食系統,促進擴大貿易規模,支持弱勢家庭和生產者。

 世界銀行集團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表示,糧食價格上漲正在對最貧窮、最脆弱的人群造成毀滅性影響。各國現在必須就未來增產計劃做出明確聲明。各國應該齊心協力,增加能源和肥料供應,幫助農民擴種增產,取消阻礙進出口、將糧食用於生物燃料生產以及鼓勵不必要儲糧的政策。

 為了應對糧食安全危機,世界銀行正在與各國合作準備未來15個月的新項目,總額120億美元。預計這些項目將支持農業、社會保護(緩解糧食價格上漲的影響)以及水利灌溉工程,大部分資金將流向非洲中東、東歐中亞以及南亞地區。此外,世界銀行現有的投資組合中,有187億美元未支付的項目金額與糧食和營養安全問題直接相關,涉及農業和自然資源、營養、社會保護等部門。兩者加在一起,世行在未來15個月內將可投入300多億美元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應對舉措將充分利用世行各種融資工具,同時藉助研究支持。

 世界銀行集團的全球應對行動圍繞四個方面的優先事項:一是支持生產和生產者,採取行動提高下一季產量,包括消除農資貿易壁壘,提高肥料利用率,調整公共政策和支出目標,為農民和增產提供更有力支持。二是促進貿易增長,建立國際共識(七國集團、二十國集團等),做出國際承諾,避免實施導致全球糧食價格上漲的出口限制和阻礙發展中國家生產的進口限制。三是支持弱勢家庭,擴大有針對性的、關注營養的社會保護計劃,為早期應對融資機制補充資金。四是投資可持續的糧食和營養安全,加強糧食系統,使其更能抵禦不斷上升的風險(衝突、氣候、蟲害、疾病)、貿易中斷和經濟衝擊的影響,平衡當下/短期需求與長期投資。(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行:未來15個月投300億美元解決糧食不安全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