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未打齊兩針學童或無法參加畢業禮 團體籲教育局釐清指引

未打齊兩針學童或無法參加畢業禮 團體籲教育局釐清指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8 23:4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港小學及幼稚園已隨着新冠疫情放緩陸續復課,根據教育局上月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列明倘學校有必要舉辦大型集體活動,只容許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學生參加。

 對此,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今日(18日)發聲明指,收到不少公眾查詢關於學童參加學校畢業禮的疫苗接種要求,又指部分學校甚至有超過三分一學生未達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要求,如因此不能參與畢業禮,情況極不理想,「為學童的校園生活最終章蒙上陰影」。

 委員會認為,畢業典禮可透過作出妥善的座位安排等,在有足夠保障下讓學童參與。委員會促請教育局作妥善安排,讓所有學童都能參與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並盡快釐清有關學校舉辦畢業典禮的健康指引。

 教育局回復指,教育局回復指,《學校健康指引》持續因應疫情發展及衛生專家意見適時作出更新,而鑑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及社交距離措施將進一步放寬,當局已諮詢衛生專家意見,並正着手更新指引相關內容,包括畢業禮等不同類型活動的最新安排及其他防疫抗疫的措施,詳情將於日內向學校公布。(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未打齊兩針學童或無法參加畢業禮 團體籲教育局釐清指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