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社交距離措施19日起放寬 食環署籲處所負責人嚴守防疫規定

社交距離措施19日起放寬 食環署籲處所負責人嚴守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19 08:3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今天(19日)起實施,食環署呼籲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及相關表列處所(卡拉OK等)負責人留意有關安排,並時刻嚴格遵從規定及指示,顧客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疫苗接種、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規定。

 根據最新指示,今日餐飲處所可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會延長至晚上11:59,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提升至120人,每枱人數上限維持最多八人及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100%。

 此外,酒吧/酒館可以重開並於每天早上5時至翌日凌晨1:59營業,每枱最多4人,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

 卡拉OK場所亦可重開,並於每天早上5時至翌日凌晨1:59,每個房間人數上限為8人,顧客人數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

 所有餐飲處所、酒吧/酒館及卡拉OK場所將繼續實施「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規定。食環署發言人特別提醒,若有別於通常做法(先掃描「安心出行」,以取得綠色背景展示的藍框藍碼),顧客以「安心出行」的電子針卡或上段的其他方式展示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則該顧客須另外掃描「安心出行」方可進入處所。

 上述處所的其他規定及限制繼續適用,例如離開餐桌時不得飲食並必須佩戴口罩等。餐飲處所及酒吧/酒館場內禁止進行任何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

 食環署提醒,處所負責人亦須遵守適用於有關運作模式的規定及限制。食環署還表示,將向餐飲業務處所負責人發信,提醒他們留意最新規定及指示。有關餐飲業務運作模式告示、「酒吧/酒館範圍」及「卡拉OK場所範圍」平面圖的規格及顏色,顧客須知海報、相關表格的範本,以及常見問答等資料均已上載至食環署網頁。

    頂圖:5月18日,香港市民在銅鑼灣飲食。中通社

4.png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羅維維 社交距離措施19日起放寬 食環署籲處所負責人嚴守防疫規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