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堅定投身粵港澳合作 港澳青年:大灣區是新征程

【擁抱大灣區】堅定投身粵港澳合作 港澳青年:大灣區是新征程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9 10:34: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灣區是廣大粵港澳青年的新征程」。今年是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在當下這個承載著廣大青年夢想的新時代,許多在粵港澳青年表達了對投入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香港青年、英才盛世教育科技(廣州)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曾祥盛表示,「今年是共青團建團100周年,對於像我這樣在內地生活創業的香港青年來說,有一份與祖國同慶的喜悅!我想跟香港青年朋友說:內地的發展機會、潛力巨大,希望更多香港青年來到廣州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熱土上追逐夢想,實現人生價值。」

3.jpg

 香港青年曾祥盛

 志願服務成爲粵港澳青年交流的橋樑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廣東省青聯委員、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長裴承賢說。作爲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裴承賢表示,將堅持推動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讓志願服務成爲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青年的交流和成長的橋樑,冀結合粵澳兩地的「i志願」系統,積極推動灣區志願服務的多方交流合作,讓愛國志願服務成爲灣區乃至全國青年的共同價值,同心攜手書寫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光輝篇章。

1.jpg

 廣東省青聯委員、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長裴承賢

 在香港出生長大楊翠兒,在深圳定居發展,在灣區發展自己的事業項目、展示志願紅,成爲了深港青年交流平台的組織者。從「參與者」到「推廣者」,她希望能夠不斷影響更多的青年朋友展現灣區青年活力,成爲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

 作爲香港蛇口同鄉會執委兼副會長,她希望能夠不斷影響更多的青年朋友展現灣區青年活力,成爲愛國愛港力量的「傳承者」。

 「無論時代變遷,每一個青年都有著愛家愛國情懷,具有薪火相傳的奮鬥精神」,楊翠兒愛國情深。在求學時期就已經成爲香港旅發局評選的「普通話旅遊大使」和校方國情大使,大學時更作爲代表參加內地領袖交流活動。

2_副本.jpg

 香港蛇口同鄉會執委兼副會長楊翠兒

 青年有擔當,抗疫有力量

 在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時代大背景下,作爲國家建設力量之一的廣大青年,更應不忘優良傳統,牢記「一切爲了群衆,一切依靠群衆,從群衆中來,到群衆中去」。在新冠疫情流行的近三年來,廣州青年防疫應急志願者儲備隊青年志願者、澳門科技大學在讀醫學博士王韻橋一直參與廣州青年防疫應急志願者儲備隊,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做好防疫宣傳、核酸檢測等,與其他志願者一道跑出「廣州速度」,主動作爲,勇挑重擔,貢獻自己的力量,用實際行動證明青年有擔當,抗疫有力量。

 澳門青年、廣州市南沙新區産業園區開發建設管理局招商引資專員劉延鑫表示,「作爲港澳青年,我們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應該勇敢跳出舒適圈,緊抓粵港澳大灣區歷史機遇,實現個人價值。在當前崗位,我更要用心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用行動詮釋履職擔當,爲園區企業提供更優質更精準服務,推進中國製造向中國智造轉變,同時要充分利用好身份優勢,構築起一條連接廣州與港澳的溝通橋樑。」(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楊眉 【擁抱大灣區】堅定投身粵港澳合作 港澳青年:大灣區是新征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