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市場監管總局:市場主體總量歷史性躍上1.5億戶

市場監管總局:市場主體總量歷史性躍上1.5億戶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0 11:14:57 來源:央視新聞

 5月20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蒲淳在會上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市場監管部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深化改革、優化監管、提升服務,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市場監管總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為完善市場體系、促進經濟行穩致遠的切入點。堅決貫徹「兩個毫不動搖」,深入推進市場准入准營退出制度改革,充分激發全社會的創業創新活力,市場主體總量歷史性躍上1.5億戶、個體工商戶達到1億戶的新台階,成為促發展穩就業保民生、統籌發展與安全大局最重要的經濟基礎,為經濟行穩致遠積累了最可貴、最可靠、最可信賴、最可預期的戰略資源。

 市場監管總局深入實施公平競爭政策,把維護公平競爭作為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着力點。堅決貫徹中央關於公平競爭政策的決策部署,統籌完善競爭規則和強化競爭執法,統籌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更加注重遵循市場一般規律,更加注重強化法治化舉措,更加注重防範化解競爭失序風險,有力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

 市場監管總局全面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把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市場監管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決貫徹「四個最嚴」要求,強化重點領域全鏈條監管,食品藥品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向好;加強新冠病毒疫苗、涉疫產品質量和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監管,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暢通消費者投訴舉報渠道,着力解決人民群眾日常生活中的「關鍵小事」,為擴大內需營造了安全放心的市場環境。

 市場監管總局深入推進質量強國建設,把促進質量提升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支撐點。建立健全質量發展政策,推動產品服務質量水平穩步提升。計量、標準、認證認可、檢驗檢測等質量基礎設施更加完善,既成為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促進市場高效運行和公平交易,同時對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綠色發展、貿易便利等發揮了重要基礎支撐作用。

責任編輯:朱劍明 市場監管總局:市場主體總量歷史性躍上1.5億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