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聶德權:本港公務員需加深認識禮賓禮儀工作 提升外事工作能力

聶德權:本港公務員需加深認識禮賓禮儀工作 提升外事工作能力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0 15: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學院今日(20日)與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辦第五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主題為「禮賓禮儀」,外交部禮賓司副司長李響透過視像形式分享有關工作,約27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在網上實時參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素以「禮儀之邦」聞名於世,祟尚和諧,對客人都會以禮相待,在平等、尊重的原則下給予相應的禮遇。國家的對外關係及禮賓禮儀工作也秉持這優秀文明的傳統,一直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以和為貴的精神,與各國建立友好和互信的關係。

    李響在講座中詳細介紹了國家外事禮賓禮儀的理念,以及與時並進、以人為本的特色,並提到禮賓工作的歷史觀、辯證觀與科學觀,與禮賓工作的時代性、政治性和科學性。此外,他又分享了他在處理重要國賓來訪接待、國家領導人出訪、舉辦大型國際會議活動等禮賓工作的寶貴經驗,讓大家了解到外事工作的高規格要求,需要有能力、有素養、有擔當。

    聶德權說,他和同事們都受益匪淺。他指,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特區政府與世界各國在不同領域上有着緊密交流和合作,特區公務員也有不少機會與外國組織及官員打交道,或出席相關的正式場合,實在有需要加深認識禮賓禮儀工作。今次講座,正好讓他們深入了解國家外事禮賓禮儀的理念,從而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在處理有關範疇的工作時更好地配合國家的整體策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特區政府與世界各國在不同領域上緊密交流和合作。因此,特區公務員有不少機會與外國組織及官員打交道,以及出席相關的正式場合。特區公務員實在有需要加深認識禮賓禮儀的工作,深入了解國家外事禮賓禮儀的理念,從而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更好地配合國家的整體策略。(頂圖來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聶德權:本港公務員需加深認識禮賓禮儀工作 提升外事工作能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