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6月起禁止輸入浣熊綠鬣蜥等逾8千種動物

台灣6月起禁止輸入浣熊綠鬣蜥等逾8千種動物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0 18:49: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林務部門20日說,已公告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6月1日起禁止商業輸入浣熊等逾8000種具入侵風險的外來活體動物,未經許可輸入,可依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有關規定罰新台幣20萬到100萬元。

 台林務部門發布新聞指出,相關修正6月1日起生效,未來未經專案同意,都不得輸入,違規輸入除受到罰鍰裁處,也可能違反相關貿易法規定及海關緝私條例等規定,提醒民眾留意。

 關於禁止輸入名單,林務部門說,包含哺乳類1種、鳥類約250種、爬蟲類約1060種、兩棲類約250種、無脊椎動物約6800種、陸域及海域水產動物(含觀賞用淡水魚及非觀賞用的活魚)122種,共約8478種動物。

 台當局經濟主管部門19日公告修正的「限制輸入貨品表」,將分屬53項貨品的8478種外來野生動物,增列輸入規定代號111(管制輸入)。

 林務部門舉例,除常見的寵物如家八哥、黑領椋鳥、巴西龜等物種外,也包含可能直接或間接影響本地物種,或是造成農作物損害等入侵風險高的物種,例如浣熊、黑白南美蜥、紅肚龜等動物。而林務部門近年積極移除的埃及聖䴉、綠鬣蜥及海蟾蜍也名列其中,並持續盤點可能具有入侵風險的其他物種,將動態增補公告。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灣6月起禁止輸入浣熊綠鬣蜥等逾8千種動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