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尼擬恢復棕櫚油系列產品出口

印尼擬恢復棕櫚油系列產品出口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0 21:3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度尼西亞官員20日說,印尼棕櫚油下周恢復出口後,政府將採取新舉措,確保國內存有1000萬噸食用油。

 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哈爾塔托當天在線上記者會上宣布,政府將實施「國內市場責任」,確定各生產商需承擔的份額以及為社區生產並分發食用油的機制。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19日宣布,鑑於目前印尼市場上食用油供給上升、價格下降,印尼將從本月23日起恢復棕櫚油系列產品出口。

 佐科表示,自禁止棕櫚油系列產品出口以來,隨着印尼國內食用油供給上升,食用油零售價格從之前的每升1.98萬印尼盾(1美元約合1.46萬印尼盾)下降到每升1.72萬至1.76萬印尼盾。雖然食用油價格尚未達到每升1.4萬印尼盾的目標,但隨着供給增加,價格有望進一步下降。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佐科此前以穩定國內食用油價格為由宣布從4月28日起暫停出口棕櫚油系列產品。這一消息引發全球食用油市場震盪。

責任編輯:羅維維 印尼擬恢復棕櫚油系列產品出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