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廣東茂名: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5月29日如期舉行

有片|廣東茂名: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5月29日如期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3 23:32: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3日,廣東省茂名市在高州中國荔枝博覽館舉行2022年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產業大會定於5月29日舉辦。大會內涵將從荔枝產業擴展到龍眼產業,即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

12.jpg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何國威、茂名市政府副市長王小慧、國家荔枝龍眼產業技術體系首席陳厚彬、茂名市農業農村局局長車東耀等出席並介紹了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籌備情況。

13.jpg

    據介紹,大會以「放『眼』世界 全鏈引領 『荔』開新局」為主題,全面展示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市場、科技、文化建設成效,打造政策對接、產銷銜接、品牌塑造、商務合作、資源聚集的全國荔枝龍眼產業重大活動平台,推動荔枝、龍眼全產業鏈互聯互通、融合共享,助力建設世界荔枝產業中心、研發中心、交易中心、文化中心,打造全球最具競爭力的荔枝龍眼優勢產業帶。

    發布會上,何國威表示,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將同茂名一道凝聚力量,繼續加大力度,共同把產業大會辦成為全國乃至世界荔枝龍眼產業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全世界認識廣東、認識茂名的一張靚麗名片。

    王小慧介紹,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是一項國家級產業發展大會,對推動荔枝文化和產銷對接相結合,助推中國荔枝龍眼走向世界,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陳厚彬介紹,2022年廣東荔枝種植面積394.99萬畝,預計產量126.89萬噸;廣東龍眼種植面積187.23萬畝,預計產量88.67萬噸。廣東荔枝龍眼無論是種植面積還是產量均佔全國的一半左右。

14.jpg

    車東耀介紹了茂名市以打造世界荔枝產業中心、研發中心、交易中心、文化中心為目標,構建的「一會一址一館一圃一網一站」的產業發展亮點:即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中國荔枝博覽館、中國荔枝產業大會會址,這三大「國字號」平台已落地茂名,是茂名作為中國乃至全球最大荔枝生產基地的榮譽,是國家和廣東省對茂名推進荔枝產業發展工作的高度認可和充分肯定,更是對茂名未來在全國乃至全球荔枝產業發展中做出更大貢獻的擔當期望。

15.jpg

    本月29日,廣東茂名將通過同步舉辦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第20屆中國(廣東)荔枝龍眼產銷對接活動、第二屆廣東(茂名)荔枝龍眼博覽會,全力推動荔枝龍眼等亞熱帶特色農業發展。

    據悉,今年是產業大會落地茂名的第三年,也是中國荔枝博覽館、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中國荔枝產業大會會址3個國家級平台的建成之年,軟硬件的結合將更有力帶動茂名荔枝龍眼乃至全國荔枝龍眼全產業鏈發展。

16.jpg

    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系列活動已從5月10日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活動包括舉辦「茂名荔枝」區域公用品牌發布會、帶貨直播培訓、520我愛荔旅遊季、520集體婚禮、形象大使選拔、攝影大賽、少兒繪畫大賽和百名小記者採訪行動等內容。大會將特別邀請RCEP成員國駐廣州領事館領事代表參會,並現場簽訂產銷合作協議,通過舉行地標亮相和各大媒體宣傳推廣,全面展示中國尤其廣東荔枝、廣東龍眼的形象和地位,推動荔枝、龍眼國際化傳播。(記者 賀安安 通訊員 卓劍斯 賴宣任 陳敏)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廣東茂名:2022中國荔枝龍眼產業大會5月29日如期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