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滴滴正式宣布將從美股退市 整改完成前不再申請上市

滴滴正式宣布將從美股退市 整改完成前不再申請上市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4 09:23: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3日晚7點,滴滴召開了臨時股東大會,就滴滴美國存托股票(AD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自願退市事宜進行投票表決。最終投票結果顯示,同意從紐交所退市。

 根據滴滴公告,為了更好地配合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措施,在退市完成之前,該公司的股票將不會在任何其他證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顯示,截至4月28日股東投票備案截止時間,該公司有12.135億股可流通的普通股,包括10.96億股A類普通股和1.17億股B類普通股。其中有8.11億股普通股持有股東將在臨時股東大會上進行投票。

 據稱,該公司B類普通股的實益擁有人在股東特別大會上以每股一票為基礎進行表決,與A類普通股的持股人相同。最終,對於議案的表決結果是,同意從紐交所退市。

 公告還稱,滴滴已經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的消息,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6月2日或之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25號表格,預計表格會在提交後10日左右生效。

 滴滴同時表示,為了更好地配合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措施,在退市完成之前,該公司的股票將不會在任何其他證券交易所上市。根據此前公告,滴滴表示退市完成後,該公司存托股或普通股是否可以在場外交易,將取決於股東和獨立第三方,而無需公司參與。

 此外,滴滴5月11日公告顯示,根據現行相關法律法規,如果公司尋求在包括香港聯交所在內的其他國際公認的交易所上市,將需要向相關監管部門備案。

 滴滴在公告中稱,此行動將最有利於股東,因為這將有助於本公司恢復正常運營、恢復業務並改善經營業績。公司恢復正常運營後,可能會尋求在另一家證券交易所上市。

責任編輯:羅維維 滴滴正式宣布將從美股退市 整改完成前不再申請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