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行行長警告:俄烏衝突或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世行行長警告:俄烏衝突或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6 11:3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周三在美國商會主辦的一場活動上表示,俄烏衝突及其對食品和能源價格以及化肥供應的影響,可能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馬爾帕斯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上漲,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已大幅放緩。他還表示,化肥產量減少可能令其他地區的情況惡化。

 馬爾帕斯說:「當我們審視全球GDP……現在很難看到我們如何避免衰退。」他沒有給出具體的預測。

 由於俄烏衝突的影響,世界銀行上個月已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了近一個百分點,從4.1%下調至3.2%。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世行行長警告:俄烏衝突或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