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角鰂魚涌先後發生搶劫案涉1.5萬元財物 跨區犯案劫匪落網

北角鰂魚涌先後發生搶劫案涉1.5萬元財物 跨區犯案劫匪落網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26 13:12: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角及鰂魚涌在本周先後發生搶劫案,賊人用染有天那水抹布按在受害人口鼻行劫,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張恒暉表示,2宗案件均在英皇道住宅大廈發生,2名受害人被劫約1.5萬元的財物,包括八達通、現金和手機等,警方經調查在10小時後閃電破案,昨日(25日)在東涌拘捕一名50歲無業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部分失物,他涉嫌「行劫」及「搶劫」被扣查。

抢劫.jpg

張恒暉總督察(左)和葉展洋高級督察

 東區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葉展洋表示,第一宗案在前日(24日)晚上10時23分發生,一名居住在北角英皇道430號新都城大廈的女子外出後返家,乘坐升降機登樓時一名男子尾隨她進入,到達其家的樓層後跟隨她離開,突然從後拉扯其的頭髮,並用一塊布按着女事主的面部,搶去其手袋逃去無蹤。根據受害人的描述,賊人使用的那塊布帶有強烈的天那水氣味。

 第2宗案發生在昨日早上10時25分,一名居住在鰂魚涌英皇道1026號海景樓的67歲女子買餸後回家,同被賊人尾隨進入升降機,當她離開升降機時,賊人搶去她的手袋逃去,2宗案交由東區重案組接受調查。

 警員經深入調查和翻看大量現場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相信2宗案由同一賊人干犯,迅速鎖定一名男子,昨日到東涌展開追捕,在晚上7時15分發現目標男子在富東邨出現,馬上將其拘捕。被捕是一名男子50歲,報稱無業,調查顯示疑犯是單獨犯案,並無同黨,亦不認識案中2名女事主,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

 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第10條「搶劫」罪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終身監禁。警方呼籲市民如在晚上單獨回家,應加倍提高警告。 (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楊穎婕 北角鰂魚涌先後發生搶劫案涉1.5萬元財物 跨區犯案劫匪落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