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希當選為廣東省省委書記

李希當選為廣東省省委書記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6 19:24:09 來源:南方+

 據南方日報消息,昨日,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

 李希受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主席團委託主持全會。新一屆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出席全會,省紀委委員列席全會。

 全會選出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李希、王偉中、孟凡利、林克慶、宋福龍、張福海、陳建文、張虎、王曦、袁古潔、張曉強、王瑞軍當選為省委常委,李希當選為省委書記,王偉中、孟凡利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廣東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關於省紀委常委和書記、副書記選舉結果的報告。

 李希要求全面落實黨代會部署

 新當選的省委書記李希在全會上講話指出,全面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部署,為實現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鬥,是新一屆省委班子的重要政治任務和工作主題。

 李希強調,要自覺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責任、歷史責任,團結帶領全省幹部群眾奮力開創廣東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實際行動上。時時事事處處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看齊,嚴格執行省委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十項制度機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用好「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機制。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記「五個必須」,杜絕「七個有之」,做到「三個決不允許」。二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初心使命,堅持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牢記為了誰,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實施好「小切口大變化」民生實事辦理制度,高質量推進「粵菜師傅」「廣東技工」「南粵家政」三項工程,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牢記依靠誰,始終堅持一切依靠人民群眾,切實尊重民意,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不斷激發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牢記我是誰,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落實省領導同志定點聯繫市縣、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等機制,帶着真感情與群眾交往、同群眾打成一片,不斷增進與群眾的感情。三要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擔苦擔難擔重擔險。要習慣在頂風破浪行船中推動發展,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類風險挑戰的充分準備。四要持續轉變作風,求真務實抓落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圍繞省黨代會描繪的廣東未來五年的施工圖,不斷深化對省情市情縣情的認識,找準着力點和突破口,形成工作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落實。五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

 李希強調,要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持續提高科學化、精準化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把「兩難」變為「兩全」。二要聚精會神抓好經濟工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落實好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激勵性政策,全力做好擴大有效投資、提振消費、穩定外資外貿等重點工作,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循環暢通,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三要有效防範各領域重大風險。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防止發生「黑天鵝」「灰犀牛」事件,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平安穩定。

責任編輯:蔣璐 李希當選為廣東省省委書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