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就朝鮮發射導彈 宣布制裁俄朝企業及個人

美國就朝鮮發射導彈 宣布制裁俄朝企業及個人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28 11:0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7日,美國財政部發表聲明稱,對朝鮮一名個人、一家貿易公司以及兩家俄羅斯銀行進行制裁,以加大對平壤重新發射彈道導彈的施壓。

 美國財政部表示,制裁的目標是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的支持者,以及有意向朝鮮政府提供大量金融服務的外國金融機構。被制裁實體包括朝鮮的高麗航空貿易公司,以及俄羅斯的遠東銀行和Sputnik銀行。

 華盛頓還對朝鮮第二自然科學院(SANS)下屬機構駐白羅斯代表鄭永南(Jong Yong Nam)進行制裁,原因是與朝鮮彈道導彈開發有關聯的機構獲得他的支持。目前,朝鮮駐紐約聯合國代表團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要求。

 當地時間26日,聯合國安理會就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實施更多制裁召開會議,中國及俄羅斯否決該倡議,美國發光面表示,朝鮮周三試射今年第六次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而且有跡象表明平壤正準備進行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試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國就朝鮮發射導彈 宣布制裁俄朝企業及個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