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湯勇軍:ETF通有助縮窄AH股差價

湯勇軍:ETF通有助縮窄AH股差價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5-29 21:29: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證監及香港證監會上周五(28日)原則上同意將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預料需時約2個月時間準備。香港大學經管學院金融學教授湯勇軍相信,「ETF通」開通後,A股和H股之間的差價應會收窄。

 湯勇軍稱,內地勝在「錢多」,但礙於投資標的少,若內地企業同時以「A+H」形式上市,其A股的股價,一般會較H股高約30%至40%。湯勇軍相信,在「ETF通」及「跨境理財通」先後開通後,A股的估值有望下調,A股和H股的價格會相對較為平衡。

  「ETF通」料激活開發更多ETF

 湯勇軍續稱,ETF是資產證券化的工具,相信在兩地監管機構落實「ETF通」後,可激發市場開發更多ETF。對於中概股因美國收緊監管,面臨退市,湯勇軍認為,對美國及國際投資者而言是一大損失,而中概股回歸內地或香港資本市場,將會增加資金投資內地,促進內地市場國際化。

 香港上月首次發行零售綠色債券,湯勇軍非常看好綠色債券前景,估計未來債券,有可能是綠債,又或者是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相關掛鈎的債券所主導。(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湯勇軍:ETF通有助縮窄AH股差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