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火箭炮 普京批西方做法「延長衝突」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火箭炮 普京批西方做法「延長衝突」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6-06 19:10:2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英國國防部5日宣布,在與美國方面密切協作下,英方將向烏克蘭提供射程可達80公里的多管火箭炮系統。

 同一天,在俄羅斯媒體播發的專訪中,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批評西方向烏克蘭輸送武器的唯一目的就是「延長衝突」。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5日在聲明中說,隨着俄羅斯「戰術不斷變化」,英方向烏克蘭提供的支援也將調整,「高性能」的M270型多管火箭炮系統將增強烏克蘭「保護自我」的能力,烏方軍人將在英國接受相關培訓。

 據法新社報道,英方迄今已向烏方提供價值約7.5億英鎊的軍事援助,包括防空系統、反坦克導彈和裝甲車,並且向烏方人員提供相應培訓。

 M270型多管火箭炮系統由美國研製,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制式武器之一,發射管口徑227毫米,總計12個發射管,所用制導火箭彈射程最遠可達80公里。一些媒體先前報道,英軍正在升級部分M270型火箭炮系統,改造後射程可達150公里。

 烏克蘭方面多次呼籲西方國家提供射程更遠的武器,如M270型火箭炮系統和使用越野卡車底盤的M142型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

 5月31日,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批准最新一批美對烏武器援助,包括M142型火箭炮系統,但同時重申美國和北約不希望直接介入俄烏衝突。美方官員說,這次搭配的彈藥是中程火箭彈,射程80公里。拜登30日說,美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能夠打到俄羅斯境內」的火箭炮。多家媒體報道,美方獲得烏方不打擊俄境內目標的保證後作出最新軍援決定。

 俄方多次批評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向烏克蘭輸送大批武器,且越來越先進、射程越來越遠,利用烏克蘭對俄羅斯發起「代理人戰爭」。

 在俄羅斯一家電視台5日播出的採訪中,普京再次批評西方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做法。普京指出,西方「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儘可能延長俄烏衝突」。

 普京強調,西方提供軍援不可能改變軍事局勢,只能「彌補基輔方面的軍事裝備損失」。

 他說,如果烏方獲得射程更遠的武器,俄方「將做出相應的結論並打擊之前沒有打擊過的目標」。

責任編輯:朱劍明 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火箭炮 普京批西方做法「延長衝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