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8日新增55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本港8日新增55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08 16:44: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8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558宗確診個案,包括63宗輸入個案、495宗本地個案。當中,257宗經核酸檢測確診、301宗經快速測試平台呈報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1203597宗。今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76宗。

    輸入個案中,有16宗於機場檢測發現,當中13宗於7日抵港,涉及7個航班,3宗於6日抵港,涉及一個航班;38宗在檢疫酒店確診,其中9宗個案於檢疫期第7日確診,2人是隔離第12日的樣本發現確診,他們已離開隔離酒店,曾進出社區。有2人在檢疫第12日的樣本CT值高;另有1人在第9日的樣本呈陽性,患者於5月29日從英國抵港,離開檢疫酒店後入住紅磡漆咸道北昇御門2座,他帶有L452R病毒,或屬BA.4或BA.5,他曾在傳染期內到銅鑼灣食肆A.T.A.S 、尖沙咀海港城食肆奇納百川,以上地方昨日已被納入強檢。

    新增14宗懷疑BA.2.12.1本地個案

    本港新增14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部分是零散個案。其中一些個案或有相關,如一名52歲女子居於太古城高山台廬山閣,同一幢大廈早前有不同樓層及不同坐向的單位有人確診。另有6宗相關個案,包括居於柴灣道33號香島5座的一家4口,以及何文田冠德苑冠昌閣的2名居民,懷疑是互相探訪時有傳播。防護中心發現,還有2宗個案可能有關連,其中1人住在西灣河東欣苑歡欣閣,另1人住在鰂魚涌寶峰園,2人並不相識,但曾於6月1日下午2時許,各自與家人或朋友到訪太古城中心二期地下食肆「阿詩瑪雲南風味軒」。

    而居於上水太平邨平熙樓的一家3口、將軍澳蔚藍灣畔6座一名46歲女子、何文田ONE HOMANTIN一名48歲女子,暫時未發現他們與其他個案的關連。 

    目前,本港BA.4個案共有23宗輸入個案;BA.5個案有35宗輸入個案及1宗本地個案,即早前在停機坪工作的人士;BA.2.12.1個案共有111宗輸入個案,及51宗已確診的本地個案。

    學校呈報94宗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當局今日接獲94宗呈報陽性個案,涉及87間學校,分別為61名學生及33名老師。其中,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新增2宗個案,患者是兩兄弟,其中一人就讀2F班,該班別早前已有學生確診;北角蘇浙小學國際部再多1名清潔工人確診,相信與早前個案無關;香港仔新加坡國際學校2名老師及1名職員確診,沒有學生感染,學校需自行停課一兩日,進行大清洗。

    院舍方面,今日有2名老人院舍員工及1名殘疾院舍員工確診。

    現時仍有370名確診病人留醫治療,目前共有12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4人於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有52名病人康復出院。

    中上環酒吧群組方面,砵甸乍街酒吧「LINQ」再多2宗確診個案,累計95人染疫。衛生防護中心分析顯示,「LINQ」酒吧群組與「The Iron Fairies」酒吧群組的基因相似,相信是因為其中3名顧客,曾在5月21日光顧「The Iron Fairies」,再在一星期後、即5月28日光顧「LINQ」,因而造成傳播。至於「Shuffle」酒吧則沒有新增個案,累計97宗。(記者 何加棋)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8日新增55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