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慶香港回歸25周年 新界多地豎喜慶花牌

慶香港回歸25周年 新界多地豎喜慶花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6-14 16:3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花牌是香港歷史悠久的裝飾紙紮,在香港傳統民俗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香港傳統的慶祝活動,只在特別重大喜慶的日子才架設花牌。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此次慶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新界居民紛紛架設傳統大型花牌陣覆蓋新界,與新界市民共慶共樂,共襄盛世。傳達祝福同時,也促進香港傳統手藝傳承,促進文化保育。

 通常花牌都會有孔雀、龍鳳等手工飾品。在當前現代文明、經濟發展快速的時代,花牌作為香港傳統表達喜慶的方式,為香港這個現代化國際城市增添了別具特色的文化色彩。

花牌推薦拍攝.xls

責任編輯:羅維維 慶香港回歸25周年 新界多地豎喜慶花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