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磚創新基地與新開發銀行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金磚創新基地與新開發銀行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14 20:5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4日,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創新基地(以下簡稱「金磚創新基地」)和新開發銀行(以下簡稱「新開行」)於線上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金磚創新基地理事會常務副理事長、廈門市市長黃文輝與新開行行長馬可(Marcos Troyjo)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字。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有利於雙方在共同關心的領域開展合作,推動落實相關倡議,促進金磚國家、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金磚創新基地和新開行將通過溝通對話、聯合研究、人才培養、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信息共享等方式,圍繞金磚國家以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貿易、投資、人文交流等重點領域,優先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綠色產業、節能環保、生物醫藥、能源電子等新工業革命領域開展合作。
 
 
    據介紹,新開發銀行是由金磚五國發起成立的多邊開發銀行,於2015年7月正式成立,旨在為金磚國家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調動資源,作為現有多邊和區域金融機構的補充,促進全球增長與發展。新開發銀行正逐步成長為全球性銀行,近年來加快了擴員步伐,除了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孟加拉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7個成員外,埃及、烏拉圭即將正式加入。(胡薇 王禹傑)
 
責任編輯:郭昕玥 金磚創新基地與新開發銀行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