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體育巡迴示範推廣運動普及 體育節首度Fb直播賽事

體育巡迴示範推廣運動普及 體育節首度Fb直播賽事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6-15 00:27: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為鼓勵市民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昨日(14日)於MOSTown新港城中心舉行啟動禮。全民運動巡迴體育示範於本月26日、下月9日、16日和17日舉辦,向市民示範舞蹈、健體運動、跳繩和武術等體育項目,並有展板介紹各體育活動,加深市民對勤做運動好處的認識。今次活動由賽馬會獨家贊助,是賽馬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項目之一。

 體育節首度Fb直播賽事

 昨日出席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體育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胡曉明、立法會議員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以及康文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及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委員孔得泉。

 余國樑表示,過去兩屆的體育節都受疫情影響,未能全面舉辦所有體育節活動。第五波疫情授控後,社交距離措施分階段放寬,港協暨奧委會在康文署的支持下旋即啟動一系列體育節活動。他說,今屆體育節主題為「互相支持,並肩前行」,鼓勵大眾保持身心健康之餘,在社區互相傳遞支持和活力,以體育運動迎接社會復蘇。今年主辦單位首次透過Facebook專頁直播體育節賽事,讓市民可以支持體育節、支持香港運動員。

 霍啟剛表示,支持透過體育運動團結社會,作為年度本地體育盛事,體育節一直旨在推廣「全民運動」。他說,體育運動不但鍛煉個人體魄,更能凝聚力量、團結社會。

 多健兒示範擴大眾認識

 三位體育節大使,包括吳翹充(體操)、梁俊碩(賽艇)及羅映潮(長跑),聯同多名精英運動員,包括黃筠陶(游泳)、袁家鎣(武術)及李智剛(空手道),即場作出示範,鼓勵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適當運動訓練,以強調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4場巡迴體育示範本月26日、下月9日、16日和17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在4個商場或表演場地舉行,分別為荃灣愉景新城、將軍澳TKO Spot、尖沙咀K11 Art Mall、柴灣青年廣場,免費入場。(記者 周偉立)

 頂圖:體操、空手道、體育舞蹈及武術四個體育總會也派出運動員進行體育示範。

責任編輯:楊穎婕 體育巡迴示範推廣運動普及 體育節首度Fb直播賽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