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前海服務集團舉辦行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2.0產品發布會

【深港雙城記】前海服務集團舉辦行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2.0產品發布會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6-17 23:00: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7日下午,前海服務集團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2.0產品發布會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委員、前海管理局副局長袁富勇出席活動並致辭,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高德軟件有限公司、中國聯通深圳分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並與前海服務集團旗下前海智園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服務深港合作大局 開發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

 發布會上,前海服務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許文運在致辭中介紹,服務集團作為前海管理局全資直屬企業,在前海黨工委、管理局領導下,認真踐行「國際水準,國內領先」城市綜合運營服務保障商的戰略目標,圍繞「五服務一保障」的業務布局,積極助力前海營商環境優化與提升,自主開發了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並在前海多個園區上線試運行。截至今年5月底,深港+累計上線項目超過30個,註冊企業用戶超過400家,活躍用戶超過2.5萬個,有效支撐了各產業空間運營服務的智慧化升級。

微信圖片_20220617213131.jpg

 袁富勇副局長在致辭中表示,前海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重要戰略平台。近年來,我們牢記總書記對前海的殷殷囑託,緊緊立足深港合作,從着力構建高水平開放型經濟體新體制、精心打造世界一流營商環境的高度,規劃建設深港青年夢工場、國際人才港、國際法務區、深港金融城、深港商貿物流小鎮等重大產業平台,並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加快吸引全球各類高端要素在前海集聚。服務集團是前海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載體,積累了豐富的產業園區的運營管理經驗。通過深港+平台的開放,全面提升前海園區運營的服務效率、服務質量和精細化管理水平,得到了港籍青年、港澳和國際創業團隊的充分認可,為前海的深港合作和智慧城市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場景全覆蓋 一鍵暢享品質服務

 深港+平台開發單位、服務集團直屬智園公司總經理季楷豐介紹,與市面上其他智慧園區產品相比,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依託服務集團集產業空間管理、產業公共服務、產業投資等於一體的獨特業務格局,聚焦園區入駐企業、辦公辦事人員、園區運營服務人員等各類用戶群體的切實需求和運營痛點,自下而上地構建了完整的園區綜合服務平台,不僅功能豐富,而且落地實施效果好。

 季楷豐介紹,深港+平台綜合應用了物聯網、雲計算、5G、數字孿生等技術,全面覆蓋智慧資管、智慧招商、產業服務、智慧物業、智慧停車、智慧餐飲、智慧酒店、智慧運營、人才公寓、人才房審批、結算中心、數據中心等應用場景,形成了「1+10+6+8」的技術架構(即一區多園、10大業務系統、6個客戶端、8類用戶群體)。目前各項功能模塊已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中區及北區、前海大廈、前海綜合保稅區、國際人才港、國際法務區、龍海家園、塘朗城人才房、前海建工苑、U+青年公寓等多個園區項目上線並穩定運行,智慧化平台與服務集團各板塊線下服務團隊形成了「線上+線下」無縫聯動的服務格局,實現了服務流程標準化、服務手段科技化、服務運營數據化,有效支撐了前海各局屬產業空間運營服務的智慧化升級。

 深港+的開發建設緊緊圍繞前海深港合作大局,為港人港企提供了了解前海信息、獲取前海服務、落地前海創業的渠道窗口,解決了香港青年和創業團隊在前海工作生活的具體問題,得到了在前海的港籍青年、港澳及國際創業團隊等的高度認可。入駐前海青年夢工場的某科創企業吳先生告訴記者:「深港+App上線後,我們通過App就可以完成訪客門禁授權、物業報修申請、場地預定申請、查看電子賬單、線上繳費等,還可以便捷地報名預約園區組織的各種創業輔導活動,大大減少了跑腿時間,給我們日常工作帶來了很大便利。」

 數據全拉通 一屏統管園區運營

 終端全連接、數據全拉通是智慧園區最核心的數碼化底盤。深港+平台通過自下而上的系統架構,面向業主、招商、運營、物業、商戶、企業、員工、訪客等園區各類主體構建了全場景覆蓋的智慧園區,匯聚了各領域的真實數據,實現對園區各領域的一體化管理。

 在資產管理模塊,深港+平台結合數字孿生技術,將園區可租可售的空間資產、固定資產信息可視化呈現,一鍵穿透房源面積、朝向、房型圖片VR、租金單價、內部設施、租售情況等空間基礎數據並實時統計更新,支持集團級和區域級多園區、多項目管理,讓產權單位一本賬管理所有空間資產。

 在物業管理模塊,深港+平台通過對園區物業全觸點數碼化接入,實現物業服務全流程線上管理,助力園區物業夯實內控、高效協同、增收增效。深港青年夢工場中區物業經理陳先生告訴記者,深港+平台上線後,用戶可以在客戶端App一鍵提交報事報修申請,運維人員在運營端隨時查看派單、接單,響應非常高效,運維的處理進度流程用戶隨時可查,服務結束後還可以在平台上反饋評價,客戶滿意度較平台上線前有很大的提升。陳經理還表示,在深港+上可以實現對物業服務人員工作量、工作效果、服務滿意度的即時統計,實現對服務人員的監督和客觀評價,讓物業服務的效率和品質水平顯著提升。

 資產租售、招商動態以及停車、餐飲、門禁等一條條高頻剛需的底層數據,是描繪產業園區運行狀態的原始像素。通過對數據的實時監控、動態分析、深度挖掘,可以為產業園區相關政策和運營策略的制定提供最客觀的決策依據。

 匯聚科技群英 智園強強聯手北京建院、高德、中國聯通

 深港+平台在開發建設中,一直保持着與國內頂尖科技公司的緊密合作,打造至臻至強的技術基石。作為國內第一家大型國有設計機構,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跨界融合建築設計與數據科技,助力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數字孿生運維平台的建設,為園區的生產和運維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5G+智慧園區」領域,中國聯通與智園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積極發揮「混改」和5G新基建優勢,重點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智慧城市和5G創新應用上,全方位滿足綜合通信和信息服務需求。高德地圖作為國內領先的數字地圖內容導航和位置服務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將大數據技術運用到前海智慧化、數碼化的建設中,有效提升了綜合服務能力與管理創新應用。三家單位與前海服務集團智園公司的戰略合作將助力深港+平台不斷完善升級。(記者 王娜、通訊員 肖文思)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港雙城記】前海服務集團舉辦行深港+智慧園區綜合服務平台2.0產品發布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