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候任副司長:分擔司長工作 為香港社會服務

候任副司長:分擔司長工作 為香港社會服務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19 17:1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央人民政府今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主要官員。李家超下午率領新班子與傳媒會面,候任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候任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候任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會見傳媒。

   卓永興:竭盡全力提升政府管治及服務

   候任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感謝候任特首提名及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感受到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卓永興指出,自己1981年加入政府擔任警務督察,之後轉職政務主任,至2019年退休,已經服務香港38年,任職政務主任期間,曾在17個局、部門及海外辦事處工作,工作範圍包括選舉、民政、公共衞生、公務員事務、食物及環境衞生,勞工事務等,曾負責制定沙士應變計劃及統籌全城清潔計劃等工作;退休之後,又擔任政務主任遴選委員會主席、對話辦公室主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主任,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等工作。

   卓永興認為政務司副司長,其中一個重要工作是協助政務司司長督導及協調轄下9個局工作,他曾在7個局或屬下部門工作,認為有關經驗可以有助自己執行督導及協調的工作。

   卓永興重申,再次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及候任行政長官,令自己可以服務國家及香港,將會竭盡全力,做好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提升政府管治及服務,促進社會等工作。

   黃偉綸:料未來工作重點聚焦房屋興建

   現任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將出任新一屆政府財政司副司長。他表示,對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提名及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感到十分榮幸。作為財政司副司長,將會在行政長官及財政司司長領導之下,協調及推動6個隸屬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政策局的工作,包括土地房屋、運輸物流、金融經濟、創科及工業等多個領域。預期未來工作重點,特別在新一屆政府的早期階段,較多聚焦空間規劃、土地供應、房屋興建等方面。並且將會參與下一個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的制定工作,在其他範疇則按財政司司長的指示及現實情況的需要,適當分擔有關工作。

   黃偉綸表示,未來香港社會要面對不少的挑戰,相信只要社會各個持份者與政府一起,攜手同心,一起努力,定可以克服這些挑戰,國家將繼續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自己將盡一切努力,與大家一起做好未來的工作。

   張國鈞:擦亮香港法治這塊「金漆招牌」

   候任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感謝候任行政長官提名及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自己成為新一屆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律政司不單只肩負促進法治及司法公義的重任,而且要致力提升及推廣香港作為法律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地位,並且努力加強社會對法治,包括憲法以及基本法的了解及實踐。

   張國鈞指,明白未來的工作充滿挑戰,將竭盡所能協助律政司司長處理職務,實踐律政司對國家及特區所肩負的使命,將利用自己在不同議會的經驗,做好聯繫持份者的工作,向公眾及傳媒做好政策的解說,努力推動香港與國際及內地的法律工作溝通及交流,並且擦亮香港法治這塊「金漆招牌」。

   張國鈞重申,作為律政司副司長,承諾將會以誠懇謙卑的態度,無畏無懼,不偏不倚,履行職務,為國家,為香港特區服務。

責任編輯:鄭嬋娟 候任副司長:分擔司長工作 為香港社會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