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二級證書視同工程師職稱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二級證書視同工程師職稱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1 20:2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深圳市國際職業資格視同職稱認可目錄(2022年)》(以下簡稱《目錄》)。「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以下簡稱「專才計劃」)二級證書已納入《目錄》當中,持有專才計劃二級證書的專業人才,對應視同為工程師職稱。

 專才計劃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單位擔任指導單位,獲得深圳市、區級政府及多家企業出台政策支持。專才計劃設置二級科學認證體系,不僅保證能通過考試篩選出金融科技行業最優秀的人才,而且確保專才計劃每個等級證書的稀缺性和含金量,人才培養質量和證書等級與工程師職稱充分對標。此次專才計劃納入《目錄》,對金融科技人才培育事業是一項重大利好,也反映專才計劃組織體系健全、過程管理嚴格、含金量高,獲得市人社局的高度認可。

 事業激勵人才,人才成就事業。《目錄》稱,持有《目錄》內專才計劃二級證書等國際職業資格證書的專業人才,不限國籍、戶籍,從事與資格證書相一致或相近的專業技術工作,且在深圳工作一年以上的,可按規定條件申報評審高一層級的職稱,其境外從業經歷可視同境內從業經歷。

 從考生個人發展而言,《目錄》的出台,有效拓寬了金融科技人才的職業發展通道,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從宏觀角度而言,深圳市人社局正式發布《目錄》,將為金融科技行業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對推進大灣區職稱評價和職業資格認可,促進深港澳三地金融科技人才自由流動,具有重大意義。

 金融科技產業正蓬勃發展,業內對於金融科技人才需求缺口較大。專才計劃是深圳金融科技生態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三年有餘的正式運行,專才計劃已經初步奠定了金融科技人才培訓認證領域標桿項目的地位,成長為支撐大灣區金融科技生態的基礎性人才平台,為深港澳三地乃至大灣區輸送了一批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2022年9月24日一級考試報名工作已於6月20日正式啟動,歡迎有志於深耕金融科技行業的考生積極報名。(記者姚志東)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深港雙城記】「深港澳金融科技師」專才計劃二級證書視同工程師職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