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擁抱大灣區】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發布《人民之選擇》組歌

有片|【擁抱大灣區】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發布《人民之選擇》組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1 22:37: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6月20日,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出品的《人民之選擇》組歌發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獻禮,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人民之選擇》組歌,共有原創歌曲9首,由唐豪作詞,馬國華(第1首)、連向先(第2~9首)作曲,崔崢嶸、張朝夕、權琳麗、李白、吳哲銘、王傳亮、任雯文分別演唱以及北京首席愛樂樂團、廣州合唱團分別伴奏、合唱。

    組歌歌頌了黨的一大召開至新中國成立的光輝歷史,歌頌了黨的「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三大法寶,歌頌了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香山精神。氣勢磅礴、催人奮進,抒情悠揚、感人至深。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表示,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作為連接粵港澳民間各界的橋樑紐帶,希望通過《人民之選擇》組歌,讓粵港澳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一代,了解中國共產黨風雲激盪的革命歷史,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發前行。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將一如既往攜手粵港澳各界,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港澳繁榮穩定,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受到粵港澳三地聽眾的廣泛好評

    組歌在粵港澳三地試播以來,受到三地聽眾的廣泛好評。港澳同胞深情寄語中國共產黨英明偉大,深情表達了與祖國心連心的愛國情懷。

    全國政協副主席、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梁振英表示,「作為中國人民的一份子,一名香港同胞,我見證了國家從貧窮落後到今天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親歷了香港回歸的全過程。我深刻體會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就沒有香港的和平回歸,也就沒有今天香港的繁榮穩定」。

    全國人大澳區代表、促進會副會長容永恩認為,《人民之選擇》組歌,歌頌黨的豐功偉業,唱響愛黨愛國的主旋律。激勵廣大同胞尤其是青年更明白,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有「一國兩制」下繁榮穩定的澳門。

    促進會名譽會長、香港華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莊成鑫: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所以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促進會副會長、香港立法會議員、施文律師行主管合夥人林新強:《人民之選擇》以高亢且富有激情的旋律,概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鬥,歷經磨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走出了一條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1997年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懷抱 ,是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更是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

    促進會副會長、第十二屆河北省常委兼港區委員召集人、首華投資集團行政總裁李耀新: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一切都是為了人民!經歷過艱苦卓絕,百折不撓,取得了偉大的輝煌成就。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法律專業委員會澳門區主任、澳門法學協進會會長、力圖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李煥江: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說明了堅持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作為澳門居民,深深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使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記者 黃裕勇)


20_副本.jpg

    掃二維碼聽歌。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擁抱大灣區】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發布《人民之選擇》組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