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珠澳大橋口岸136名旅客檢測異常 華昇疑化驗室污染

港珠澳大橋口岸136名旅客檢測異常 華昇疑化驗室污染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3 01:40: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衛生署前日留意到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為離境人士進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懷疑出現異常情況,驗出的陽性樣本或結果不確定比率遠高於過往。衛生署十分重視事件,並已責成檢測承辦商華昇診斷中心立即作出調查和跟進,並要求承辦商盡快提交完整調查報告。經初步調查,承辦商懷疑設於口岸的化驗室出現環境污染。

    根據現行陸路出境新冠病毒特別檢測安排,經陸路(即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前往內地或澳門的人士除須根據有關當局現有的要求,持有自費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證明外,他們亦須在香港離境前,在出入境管制站進行額外的免費快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獲得陰性結果者方可繼續行程。如果旅客的檢測結果並非陰性而是陽性或不確定,該旅客便不可繼續行程。

    檢測承辦商前日呈報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共有136名出境旅客於現場檢測的結果呈陽性或不確定。根據現行安排,該些人士因而未能離境。衛生署人員察覺檢測呈陽性或不確定結果的數目遠高於過往水平,遂向承辦商了解並要求嚴肅跟進。承辦商將該136個非陰性結果的樣本轉送其中央化驗室進行複檢。昨日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大部分樣本均為陰性,只有3個樣本呈陽性、9個樣本呈不確定。(記者周偉立 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港珠澳大橋口岸136名旅客檢測異常 華昇疑化驗室污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