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創作與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創作與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6-26 21:21: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6月25日,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中國高校影視學會聯合在廣州國際媒體港成功主辦「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與國際傳播前沿對話」活動在廣州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創作與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
 
    今年是華南理工大學將迎來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的校慶,舉辦本次活動具有重要意義,期待各方攜手共書「灣區世界語」,開啟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傳播的新篇章。
 
    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創作與研究中心」並主辦本次前沿對話活動,是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先行示範區促進全國高校網絡視聽人才培養、探索網絡視聽產學研發展新模式的重要舉措,將為文化灣區建設注入中國高校網絡視聽的重要力量。
 
    在主題演講環節,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胡智鋒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所長胡正榮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研究所原所長丁亞平研究員、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陳昌鳳教授、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周樹華教授、華南理工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段淳林教授從粵港澳大灣區影視創作、國際傳播特性、21世紀以來中外影視交流面臨的問題和選擇、國際傳播與交流意識、國際傳播的前提和有效性、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計算國際傳播能力等話題出發,論述了當前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我國國際傳播中面臨的問題與挑戰,探討從影視創作、計算傳播等角度提升講述中國故事質效的策略與方法。
 

    本次活動除主題發言外,還開設了打造國際傳播「廣州模式」、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兩個專題對話。(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萬思琪 粵港澳大灣區網絡視聽創作與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