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G7聲明草案擬承諾無限期支持烏克蘭

G7聲明草案擬承諾無限期支持烏克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7 09:1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彭博社26日報道,根據七國集團(G7)領導人巴伐利亞峰會的一份聲明草案,G7領導人擬承諾在俄烏衝突中向烏克蘭提供無限期支持。

 據報道,聲明草案中說,「我們將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財政、人道、軍事和外交支持,並在必要時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聲明草案還稱,G7領導人也在考慮利用關稅收入來支持烏克蘭的可能性。

 6月26日至28日,G7領導人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州舉行,德國是2022年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俄烏局勢是本次峰會的重要議題,同時提上議程的還包括有關氣候保護、能源危機的討論。

 美或提供中遠程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

 另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國計劃最快會在本周宣布已為烏克蘭採購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宣布,隨着烏克蘭與俄羅斯衝突持續,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彈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明天將通過視頻對拜登等G7領袖發表演說。


責任編輯:楊眉 G7聲明草案擬承諾無限期支持烏克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