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啟動

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啟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6-27 17:27: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7日,「從沙洲出發 一起向未來」 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之「遇見郴州」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


    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以「從沙洲出發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立足湖湘文化,聚焦郴州元素。郴州市政府副市長周海林表示,第五屆湖南文化旅遊創新創意大賽落戶郴州,即將呈現一場具有郴州印記的「文創盛宴」。向全世界展示湖南文旅、郴州文旅魅力,為創意、知識、文化和信息等無形資產「賦能」,推動旅遊產業向全方位、多層面、多維度的綜合性大產業發展。


    據介紹,本次大賽從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全國徵集從事文化創意策劃、創意、設計、生產的優秀文創產業單位、文創試點單位、博物館、圖書館、群藝館、美術館、院校等機構及人士,徵集以湖南郴州特有文化內涵和旅遊資源為內容的創作、設計、開發、製造,並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的文旅創意實物產品或具備優秀創意和轉化屬性的創意設計作品。同時,本次大賽設置了金獎、銀獎、銅獎和參與獎,為100位獲獎選手提供共計30萬現金和20萬元禮品的獎勵,吸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鼓勵更多創新創意。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希慧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在郴州舉辦,是一次以文促創、以創彰文,深挖郴州文化內涵、進行差異化規劃和培育,打造自主文創品牌的機會。希望能藉此機會培育文旅創意產品,進一步促進全省文化旅遊創意產品提質升級,走出一條文旅商品產業轉型升級的湖南路徑。(記者 張思靜)

責任編輯:萬思琪 第五屆湖南文旅創新創意大賽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