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一銀行爆槍戰  擊斃二劫匪 在逃三人

加拿大一銀行爆槍戰 擊斃二劫匪 在逃三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9 15:08:19 來源:中通社

 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島一家銀行發生槍戰,數名武裝分子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兩名劫匪當場被擊斃,另有3名劫匪在逃。6名警察中槍受傷入院。警方過後在附近房屋裏發現一個疑似爆炸裝置。

 事發在溫哥華島南部沙尼治,加拿大執法部門表示,警方在28日早上接報。大批警員上午11時左右抵達現場,與疑犯槍戰,兩名劫匪中槍當場死亡,6名警員受傷送院。這家銀行的位置靠近美國華盛頓州的邊界。

 有附近的民眾指聽到槍聲多達50响。 警方指疑犯車輛可能有爆炸裝置,疏散附近商戶和民居,正追緝第3名疑犯。警方過後在附近房屋裏發現一個疑似爆炸裝置。

 警方表示,兩名劫匪被擊斃,包括銀行員工和客戶在內的公眾沒有在事件中受傷。6名受槍傷的警員中有3名來自沙尼治警署,另外3人來自維多利亞警署。部分警員傷勢輕微,在28日治療後出院,部分則因重傷正在接受手術。

 銀行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深感悲痛。保障員工和顧客的安全是他們首要任務,感謝維護公共安全的警員和施以援手的人。

 沙尼治市長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心繫事件中每一位受影響的人。同時他稱,沒有任何語言可以描述這件事有多可怕。

 沙尼治警方要求目擊事件的民眾,主動提供消息,協助警方追緝疑人。(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加拿大一銀行爆槍戰  擊斃二劫匪 在逃三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