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丨龍騰花車巡遊活動舉行 逾百青年參與慶回歸

圖集丨龍騰花車巡遊活動舉行 逾百青年參與慶回歸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7-01 14:3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龍騰志青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主辦;九龍城、深水埗、黃大仙、觀塘四區民政事務處,以及工聯會九龍五區地區服務處合辦;南海薈和紅磡三約街坊會協辦:「明千秋偉業、承砥礪香江」系列之慶7.1龍騰耀香江快閃花車巡遊活動昨日(7月1日)舉行。

    7月1日上午,逾100名青年在創知中學禮堂及尖沙咀文化中心海旁對出空地舉行啟動禮。龍騰志青會長汪紅、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油尖旺區議員許德亮、觀塘區議員簡銘東、工聯會九龍東辦事處主任司徒建華、工聯會黃大仙地區服務處主任梁力、工聯會深水埗地區服務處主任王莉、工聯會油尖旺地區服務處主任孫智敏、工聯會社區主任譚美普、工聯會社區主任莫健榮、南海薈主席羅犖銘,以及紅磡三約街坊會主席胡銘泰等嘉賓為活動拉開帷幕。

    隨着嘹亮的國歌聲,啟動禮正式開始,青年們莊嚴展示大型國旗及區旗,手持「龍騰愛心」,砌出「25」字樣,展示方陣整齊,精神抖擻,表現香港新一代愛國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時,嘉賓啟動代表5區的大風車,寓意在中央政府關心支持下、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九龍五區各界同心同德,攜手共創和諧,維護「一國兩制」,使香港順利踏入新征程,「東方之珠」將更加璀璨奪目。啟動禮後,青年義工們乘坐花車到九龍五區的巡遊,歡歌笑語,與市民共同歡慶回歸。

    龍騰志青會長汪紅表示,作為愛國愛港青年團體,龍騰志青致力透過多元化活動,培養青年人正確地認識國家,了解香港,樹立國安護港的理念,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讓每一位香港市民都可以親身感受到慶回歸的喜悅,龍騰回歸花車於尖沙咀出發,快閃九龍,將歡慶及祝福送達五區,讓社區充滿愛。而是次活動充分展示香港的不同年齡、不同階層、不同種族共慶回歸的歡樂,帶出市民對香港現時由亂轉治、國家繁榮安定、領導人蒞港的歡樂和鼓舞的心情。另外,參與巡遊的小朋友們亦穿上具中華民族特色的華服參加活動,傳承了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讓新生代深切感受愛國的情操。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指,值此回歸25周年的大日子,龍騰志青一眾青年熱切地透過活動表達愛國愛港的情懷,作為政府部門,定必全力協助及配合,促使活動順利進行,對青年工作給予最大的支持。未來,九龍五區民政同事會繼續緊密結合社區民情,關心青年在各領域的發展,盡力開拓創新,做好民政及青年發展,同時亦期望與龍騰志青攜手合作,齊迎新時代,創建美好家園。

    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表示,喜見龍騰志青繼去年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慶系列後,今年以「明千秋偉業、承砥礪香江」再展開新的慶祝系列活動,讓青年們透過活動學習國家歷史,培養家國情懷,民政事務處將繼續在不同領域上支持青年知史愛國,明史愛家。

    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指出,十分高興能與龍騰青年及少數族裔青年一同歡慶回歸,祝願香港繼續繁榮昌盛,社會共融和諧,同時亦勉勵青年人應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一展所長,在未來發光發熱。

    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說, 感謝龍騰志青的邀請,透過活動深切地感受到一眾青年人愛國愛港的心,今年是香港的新起點,望在新一屆政府班子的帶領下,各界能更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共同讓市民安居樂業,讓社會團結共融。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指,非常支持龍騰志青舉辦具創意特色的慶祝活動,看見小朋友們身穿各種具中華民族特色的服裝慶祝回歸,不但表達出對國家民族認同的自豪感,還能從小培養他們認識祖國,而香港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明天必定會更好。

    「青年人是香港社會的未來」,參與活動的龍騰青年賢仔期望自己可以在不斷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志向,並望有機會發揮潛能,在社會不同的舞台上繼續發放正能量,攜手推動香港社會發展。

    另一位龍騰青年芷蕓表示,作為「回歸寶寶」,與香港共同成長,實屬榮幸,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希望在《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新政府的領導下能一直保持繁榮穩定,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再創輝煌!(記者 木子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圖集丨龍騰花車巡遊活動舉行 逾百青年參與慶回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