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莊家彬:堅定「一國兩制」信心 香港開新篇

莊家彬:堅定「一國兩制」信心 香港開新篇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7-02 11:02: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回顧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的風雨征程,明確指出「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意義,對香港社會各界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全國青聯常委、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視察香港,令人十分鼓舞,重要講話的精神也很值得深入研讀和學習。

 莊家彬指,「『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這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最有力的說明。25年來,香港儘管經歷了許多風雨挑戰,但依托祖國、面向世界、益以新創,祖國給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援,從「十三五」、「十四五」規劃到「一帶一路」建設,從「滬港通」、「深港通」到「債券通」,從國家發展總體戰略的高度,謀劃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激發香港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促進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習近平主席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他對香港情況的關注、了解、深情,都體現在了他語重心長的囑託和寄語中。面對經濟發展、國家安全、住房、教育、養老、青年就業等各種議題,需要社會各界共同謀求解決方案,才能回應市民的訴求。

 莊家彬續指,「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習近平主席明確地提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未來、祖國未來、民族復興的未來緊密相連。作為一名青年領袖,既有一份使命感,也有一份責任感。習主席的囑託指引香港,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

 莊家彬強調,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站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時間節點上,回望歷史、總結經驗,深刻學習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諄諄勉勵,唯有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積極主動發揮香港的優勢、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才不負祖國、不負習主席的殷切期望和囑咐,堅信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責任編輯:楊穎婕 莊家彬:堅定「一國兩制」信心 香港開新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