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啟建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啟建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2 20:29: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啟建(視頻:寇剛 彭昱)

    7月2日,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開工奠基。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甘肅省首個成規模、上檔次的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園區。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項目計劃總投資15.15億元,佔地766.97畝,由榆中縣建投公司建設實施,按照「一體規劃、分期建設」的要求,今年啟動建設招商,力爭三年全部投產運營。主要以優勢特色農產品精深加工和保供為主,建成集品種引進、標準化種養、產品研發、加工銷售、品牌培育為一體的高標準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園區。

    據了解,產業園立足甘草店鎮交通便利、輻射帶動效應明顯、工業用地報批手續完善的優勢,主攻農產品精深加工,打造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示範區,在保證全市農產品有效供給的同時,輻射帶動成都、西安、天水、定西、平涼等地特色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發展。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建成後,可滿足20家以上大型農產品加工企業創業發展,帶動縣內1000餘人參與生產、加工、銷售等產業環節,實現就近務工就業,預計年產值達100億元以上,將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為「品質榆中」建設和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力支撐。

    近年來,榆中縣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全力打造高原夏菜、奶牛肉牛、設施農業、特色種養產業集群,走出了一條區域化布局、規模化經營、園區化集聚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農產品精深加工,一頭連著市場,一頭連著農民,前端聯結著種養基地和廣大農戶,尾端聯結著流通業和服務業,農業加工程度決定了農業增值程度、農民富裕程度和農業現代化程度。」榆中縣委書記馮月旺致辭時說,榆中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園的開工建設,打開了當地農業領域現代化產業園發展新局面,將有力帶動農業創新力、競爭力和全要素生產率躍上新台階。

    榆中縣農業農村局科教信息股幹部劉明亮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通過加工園區的建設,可以增強當地產業發展的後動力,把農產品商品化,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帶動當地的一產更好的規模化發展,形成一種良好的轉型升級的現代農業新局面。(記者 寇剛)

    

責任編輯:萬思琪 甘肅榆中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啟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