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習主席重要講話一錘定音 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習主席重要講話一錘定音 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2 21:37: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引發港澳各界人士熱烈反響。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發表聲明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指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為香港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掌舵領航、指明方向。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習近平主席還強調,『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成功實踐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有幸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一道,成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堅定的維護者、見證者和實踐者。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續指,近兩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香港經受住了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的考驗,補上了一系列制度上的漏洞短板,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習近平主席在重要講話中深刻指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堅信,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強調的「四個必須」,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一 國兩制」的實踐規律,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也始終銘記習近平主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提出的提高管治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以及維護和諧穩定等「四點希望」。

 在習近平主席的指路領航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必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團結一致、履職盡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習主席重要講話一錘定音 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