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雙城記】在深港青年及深圳各界女性代表收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直播

【深港雙城記】在深港青年及深圳各界女性代表收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直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3 14:21: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日上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前海管理局聯合深圳市婦女聯合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共同舉辦學習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組織在深港籍創業青年及深圳各界女性代表共同收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直播,並開展座談交流。會議由前海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梁珂主持。

QQ截图20220703142441.jpg

 上午10時,慶祝大會暨就職典禮開始。與會代表與活動現場保持同步,全體起立共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體聚精會神收看,認真聆聽和記錄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與受邀親臨香港慶祝大會現場的全國政協委員、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香港無國界社工行政總裁、市婦聯執委勵娜和在鳳凰衛視直播間剛下播的鳳凰衛視資訊台副台長、深圳市婦聯兼職副主席吳小莉進行了視頻連線,分享她們聆聽習近平主席講話的激動心情。

QQ截图20220703142659.jpg

 吳小莉表示,近距離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她深刻地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於香港同胞的關愛。她表示,香港不斷為中國內地的改革開放提供更多的助力,香港未來的發展成為國家「十四五」規劃的一部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需求也更加迫切。相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定能繼續砥礪前行。香港的市民們將與大灣區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努力,為灣區未來的發展貢獻力量。

QQ截图20220703142516.jpg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香港二十五年來的發展歷程和成就,深刻提煉了二十五年來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取得的寶貴經驗,對香港未來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的高度關注和重視,體現了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對香港的真摯關懷和大力支持。

 觀看直播的港青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令自己感受到國家對香港、對香港青年群體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未來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梁珂表示,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中央要求、灣區所向、香港所需、前海所能,全力服務「一國兩制」大局,為港人港企提供更大發展空間,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前海正處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黃金髮展期,熱誠歡迎各位港澳青年代表、婦女代表一起參與、見證前海的發展,共同助力深港合作再書新篇。(記者王娜、陳彥潔)

責任編輯:程向明 【深港雙城記】在深港青年及深圳各界女性代表收看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直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