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冠昇料更多中概股改以港第一上市

歐冠昇料更多中概股改以港第一上市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2:35: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接受外電專訪時表示,相信會看到更多已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股,改以香港作第一上市。他又指,更多交投都在香港發生,在香港作第二上市的公司正在考慮進行轉換為第一上市。

 歐冠昇稱,相信隨着本港與內地更多的連接,互聯互通的加強,最終可以增加大市交投,並提升港交所的前景,又說相信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最符合內地的利益。歐冠昇期望,隨着開始擺脫疫情,入境隔離檢疫規定應該會逐步放寬,希望很快毋須再隔離。

 除了小鵬汽車(9868)、理想汽車(2015)在回流香港上市已選第一上市地位外,部分企業如嗶哩嗶哩(9626)最初以第二上市申請香港上市,年內也宣布啟動程序轉為香港第一上市。但歐冠昇未有表明阿里巴巴(9988)是否與港交所就潛在的第一上市進行交談。

責任編輯:朱劍明 歐冠昇料更多中概股改以港第一上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